天外来客

银燕

#现pa
#写的是自己脑海中的一些画面
#ooc属于我

雪山银燕在很小的时候没事就喜欢抱着一本书抄。他不爱说话,即便有人问他,他只是收紧了怀里那本小小的笔记本,摇了摇头,把小凳子和怀中的书还有小本子都搬到了阴凉地,他再把那张小小的桌子呼哧呼哧地搬过去,继续抄着那本厚厚的书。

由于小的时候银燕与他人交谈甚少,所以长大后他与其余人交谈都是磕磕巴巴的,勉强能从嘴里吐出单字。
直到银燕上了初中,史精忠问他为什么总喜欢抱着一本小书抄时,他本想开口解释,意识到自己吐字不成句时,索性闭上嘴,把那本厚厚的、小小的书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史精忠的手里。
那本书保存得很好,除了长期压书造成的折痕二外,几乎没有损坏,也没有折起的边边角角。史精忠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,他看见封面上只简简单单地写了一个“仗”字。史精忠心下了然,他把书重新放回了银燕的书包里,他的大手拍了拍银燕的头顶。

他说,“快了。”

日光透过树叶间细细小小的空隙照到银燕的木书桌上,形成斑驳的光影。他在桌角上摆了一盆盆栽,他叫不出名字,只觉得这盆小小的植物陪过了对他来说最难熬的一段日子,他趴在书桌上休息的时候,像是装了浆糊的脑子却清晰地出现了一个人影。他知道是谁,这个人影也不止一次在他脑海里出现了。

银燕其实很聪明,他知道他一直在做什么。但做事也是一根筋,他不会过多地考虑后果,认定了的事就会一直做下去,撞得头破血流也不一定会换一种方式。银燕的心宛如一轮明镜,他涉世未深,有些事情他看不透其中的本质。他也会或多或少地感觉到什么,他也从来不说。
很多人都叫他“笨牛”,银燕从来都不恼,别人叫他笨牛的时候,他都会乖乖地点点头,还藏了一丝腼腆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