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外来客

银燕

想安排他俩见面了。顺带一提,银燕现在是在放假。之后会有凤蝶和风逍遥出现,不走剑蝶。类似于铁四的关系。(?)

--
银燕喜欢在有太阳的时候推着那辆自行车出门,到很远的地方。

今天的阳光没有那么利害,铺在银燕身上,暖烘烘的。银燕第一次在没有旁人的目光下骑上了那辆自行车。自行车依旧漂亮,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。他骑着车回到家里人以前在乡下购买的一套小洋房里,从他在儿童时期待的那间屋子里搬出一张老旧的木躺椅,顺带捎了把旧蒲扇。

今天的太阳很温柔,他靠在木躺椅上,摇着扇子。有些昏昏欲睡。
他很喜欢待在乡下,因为安静,且没有人打扰。
他在眼皮即将贴合之时,隐约地觉得凉快了下来。

银燕醒了。

他在院子里毫无目的地乱转一圈,没瞧见他日夜思念的人,倒是见了好几天都没见的人。剑无极把他不羁的那一小撮蓝毛往外一挑,从衣兜里拿出一部今年某水果公司最新款的手机。
银燕对此也不陌生,他边摇着手中的蒲扇边顶着头顶的太阳走过去,漫不经心地开口问道,“剑无极!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剑无极自顾自地刷着微博,像是根本没看见银燕这个人。银燕也不恼,他等剑无极把手机重新装回兜里,才问了第二次。

“我才来不久。…还有阿,笨牛,你可真能睡。你都睡了一下午吧?怎么,还没睡够么?那就再去睡一会好了……”
银燕只是握紧了手中的旧蒲扇,他没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